三日别

“我自有江河万里。”

AFD:啊对是三三

舍尽难平意,孤勇不回头。

@cuiyayu_

我在距离你一个小时的一片土地上,敲下这些文字的时候你那里应该刚过十二点。(写完用了一个小时)刚刚去洗了个澡,状态好了一点,但是我也不知道能坚持多久,过敏反应杀我,最近记忆力和注意力都不太行,所以我随心写写,到哪儿算哪儿了。剩下明天补上。(我居然成功了,夸我。)

  

   

故事要一句一句讲,过往要一点一点回忆。但是我莫得脑子,最开始吧,《山川》我记得你后来讲过,是这个名字吧,你那时候在复健,我也刚刚正式入龄龙坑,翻tag看到了那篇。

   

     

我记得也是个晚上,几月我不记得了,几号更不记得,就是个特别普通的晚上,我从那篇文开始,翻了你所有文章,后来看到神志模糊,转天早上起来才全部看完,但是就没留更多什么评论。当时的感觉就是,惊艳。龄龙圈有这样的神仙为什么还不火!!!我要推她!!!

  

  

后来证明月光真是普惠,众生总会被温柔照拂,但是我也好像总是有点奇怪的小骄傲,我是所有尘土颗粒里,第一个飞到你身边的诶。(这想法真的好蠢哈哈哈哈哈。

  

  

那个时候你还没有置顶,我说不知道怎么称呼你,你给我发了私信,说叫阿凉或者阿余。我最开始选了第一个,因为我觉得特别符合你气质。或者换句话说,更符合那篇山川的气质。

 

 

其实那个时候,我就已经没有很大的社交热情了(或许后来还是有的,但是我真不记得了,那段时间好似挺down的,总之现在肯定没了)一直靠着延迟百分百的lof私聊有一搭没一搭地唠嗑。

 

  

后来是那个我半路逃跑的联文,加了vx。你给我最开始发的消息好似是张九龄的一张表情包。崽舔嘴唇的动作我看了一万遍,我当时瞬间就转变印象了。

  

 

崔崖余一定不是个没意思的乖乖女哦。

 

 

我记得那天你的朋友圈第一张图是被高跟鞋磨破的jio。我当时给你的人设是超踏实努力,钱难赚屎难吃的工作🐶。但是那个表情包有让我瞬间颠覆了它。我当时觉得,可能会聊不来吧。(我真为数不多地疯狂打脸OTZ)

 

 

我想想,啊,再后来……我想想。

 

 

就怎么说呢,我总觉得最开始的山川和人间理想不是一个感觉的。从人间理想开始之后就是你现在的风格,就是文字背后千百万句的我喜欢他们。但是山川是轻的。站在山巅的。可能是个错觉,不知道。

 

 

然后就是511之后的种种。怎么聊起来的我……又忘了,但是就是“卧槽”“对对对”“你妈的”。

 

 

怎么说呢,余老师可能四面八方都是个文化人儿,我在别的地方也顶多讲个卧槽,但是点开对话框我就想做骂街少女。

 

爽且真实。

 

 

然后就是见了面的519。我当时贼害怕,因为我觉得就,还没那么熟,甚至没有熟到不会尴尬,我觉得最后不是很成功,但是还行吧。我觉得起码我没让你失望呢?

 

反正我是除了张九龄唯一看过余老师穿小裙几的人儿。

 

 

后来各种事儿前几天晚上跟你聊底儿掉了,结语大概是,1123的早上,我要请你吃食为天的锅巴菜豆腐脑。大概够你再想半年。

 

 

你一直讲我是你的小妹妹,有比别人都低的底线,有更大的容错率和更多宠爱。我一边写,一边仔细想了想,你的雷,我反正,都踩过了叭。

 

 

暴躁小辣椒变成粉红色。

  

 

我记得我跟你港过,我说我从来lof一路开麦过来的。但是那天看了你地铁站那条vb我就想把这个戒了。我其实真想了好久,我说为了别人去改我自己这事儿值不值。

  

  

挺值的。我就,可喜欢你了。不想把你搞丢。

  

我真的真的真的特别爱文字有质感的女孩子。一些不相关的字眼儿挨在一起,带上个句号,就成个故事。特酷。

 

 

之前在夏夜听雨,或大或小砸在玻璃上,一种透明撞击另一种透明,热烈又澄澈,肆意锐利,义无反顾。俗一点,那种有规则和底线,带着理智的温柔。

 

 

万里挑一。

 

 

你最开始的的签名写“要阅读,要创造。”后来那句我也好喜欢,你本来要写文但是后来选了不婚主义,所以我也没深刻记住,到现在是在爱一个人身上得到爱万物的可能性。每一句,我都想点一万下头。

 

 

其实咱俩性格可能真的没有几分相似,但是总在一些不经意的转角撞在某个不知名的尖儿上。挺绝的。(可能你不觉得2333

芝心(没打错 姐姐的东西,尤其单拎句子出来,真的是能反复越读越有共鸣的。

 

 

没这么认真吹过一个人的文字,但还是不会吹。总结一下,我要是21岁能跟你一样厉害,我就飞升了叭。我试试,毕竟还几年。

 

我不知道能喜欢张九龄多久,但是总之我喊了这么久的我不想留,却也一直没走出去。一万零一次,我爱他。我的社交也就这么多,认识有趣的人也就只有几个,既然能从山花到龄龙,我又做不成孤狼,平庸的独居动物一直需要拥抱和击掌。所以,稍微再远一点,我们也试试走一走好不好?

 

 

新的一岁了,我希望二十一岁跟我击掌的姐姐能写尽所望,一路孤勇,一路傲视群雄不低头。

 

 

要快乐。要快乐。要快乐。

 

阿余,二十一岁,万事胜意。

 

 

生日快乐。

 

 

评论(4)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