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日别

“我自有江河万里。”

AFD:啊对是三三

【金檀】爸爸去哪儿(一发完)

母亲节的尾巴!短打应景!

————

金世佳到达小山村的时候已然是暮色四合。

 

 

小城刚下了一场雨,太阳早早被厚云层遮住,山涧雾气迷蒙,只有零星灯火。摄制组本身是和金世佳沟通说夜行危险,等明天一早再上山,结果他竟然自己打着手电深一脚浅一脚摸黑爬了上来。

 

 

编导接着电话从帐篷里跑出来迎人的时候都吓了一跳。

 

 

“您好您好。”金世佳沾染一身水雾匆匆寒暄,而后直入主题“健次呢?能不能麻烦您带下路。”

 

 

他一米九的个子,加之两人沟通时一直急切的语气,专门跟檀健次的staff匆匆跑过来时甚至是做了要有“一场硬仗”的打算的。

 

 

意料之外,金世佳身上没有一点明星架子,伸了双手同他握手说辛苦您照顾健次,麻烦您带路过去。我不太放心还是想去看看,打扰您们了。

 

 

檀健次眼睛不能久在太阳底下或者风里待着,接到节目组邀约的时候金世佳甚至原本是持反对意见的,但耐不住一大一小都对于旅行这件事充满向往。

 

 

金一诚小朋友今年五岁,完美继承了檀健次一双深邃眼睛,两人一起星星眼地看向金世佳的时候,那人当然败下阵来。

 

 

和节目组沟通了一番,两人分别签了三期节目,主室内的录制部分让檀健次带着哥哥去,主室外的金世佳带着妹妹去。

 

 

巧就巧在今年小城的雨季早了半个月,这两天风尤其大,檀健次每每在外面待上十几二十分钟眼睛就疼特厉害,止不住地流泪,带着防风墨镜也没用。

 

 

几家小孩子凑在院子里一起玩得开心,几家里面会做饭的家长不多,虽然厨房是半露天的,但他也不好找借口推脱去屋里躲躲。

 

 

连做带吃就这么一直凑合了一个多小时,等几个人一起往水池收拾碗筷的时候,他的眼睛已经又疼又痒到有点睁不开了。

 

 

仗着来回走了几趟觉得自己路熟了,端着碗筷往回走的时候他一路半眯着眼睛,正巧一诚在院子里突然喊他,回头去应时便没有注意到脚下的门槛,直愣愣绊到在地扭了脚踝,众人围上来的时候已经有些肿起来了。

 

 

随行的医生做了简单处理,喷了云南白药裹了绷带固定。索性没伤到骨头,只是扭得厉害看着吓人。出这事的时候是刚吃完午饭,主要环节都拍得差不多了,节目组本来说让他先带着一诚下山去医院,但外面又开始下大雨。

 

 

按计划来说是第二天早上拍摄完最后一场,整个摄制组一同下山,檀健次看了看因为担心自己而甚至都不和小伙伴一起玩了的儿子,咬咬牙说自己能坚持,明天跟大部队一起,今天少活动即可。

 

 

金一诚自小就是个情绪特别稳定的小孩儿,在当了哥哥之后尤甚。完美继承爸爸优秀身高的他早早抽条,明明是明年才上小学的年纪,常被人问上几年级了。

 

 

出门之前金世佳就查了这边的天气预报,特意拉了儿子到一边嘱咐说,如果爹地有什么不舒服要当好情报员,别帮他一起瞒着自己。

 

 

小孩儿一路玩得开心,却也牢牢记着爸爸的嘱托。在知道爹地受伤却决定继续坚持的时候,便一直找机会想要通知爸爸。

 

 

小孩儿绞尽脑汁坐在檀健次身边想着怎么通分报信,一脸的苦大仇深,看得檀健次直心疼,忍不住戳了戳他的小脸,把他抱紧怀里安慰。

 

 

“没事儿,爹地不疼,你去找哥哥妹妹他们玩儿吧,明天咱们就回家了,玩儿开心点儿。”

 

 

没成想他却摇了摇头,扭着身子从爹地怀里钻出来,撅着嘴巴说自己有事要出去一趟。

 

 

五岁的小孩儿,有什么事儿啊。檀健次听了笑出来,却没有大人看小孩儿的居高临下,眼神中满满都是温柔与爱。

 

 

他知道儿子一向心思重,他也一直很尊重孩子的意愿,便没有主动去问,想着左不过小孩儿之间也要有些道别的仪式感或者其他怎样,便揉了揉他的头发,叮嘱他如果出去一定要紧跟着staff姐姐。

 

 

谁承想一诚刚出去没五分钟,金世佳的电话就打到了自己手机上。

 

 

“你受伤了?”

 

 

单刀直入分外直白,语速快到听不出去语气。

 

 

檀健次一愣,从受伤以来,他便没想着告诉金世佳,摄制组那边也一直在忙着咨询医生,联系设置进度,更不可能去主动报给他这件事。

 

 

山上信号不好,电波声占据了二人之间这几秒空白,金世佳像是知道他在想什么,干脆自己开口解释,“我派了小情报员呢,你别想瞒我,多大人了。”

 

 

檀健次心口一软,想着儿子从中午开始就愁云满布的神色,心里一下有了答案。

 

 

被爱这件事永远会让人幸福,更何况是如此细致又可爱的方式。

 

 

他左右晃了晃身子,果然瞥见了扒着门框偷看自己的小小身影。

 

 

“过来,到爹地这来,让我抱抱。”

 

 

他招呼着儿子把他抱紧怀里,用力亲了一口他软嘟嘟的小脸蛋儿,挂了电话,给金世佳去了一个视频。

 

 

那边很乱,他似乎是在外面正走着,为了接这个视频还特意加快了速度找了个相对安静的花坛角落蹲下。

 

 

镜头卡顿晃动了几秒,而后变成一个十分直男的仰拍视角,保持住相对的稳定。

 

 

“跟爸爸打招呼。”檀健次拉着儿子的手晃了晃,笑得格外幸福。

 

 

金世佳原本神色很是紧张,但看到一大一小的小脸后,瞬间缓和了不少。

 

 

“诚诚,咱不跟爹地学坏,你拿手机给爸爸看看爹地伤哪儿了,严不严重?”

 

 

檀健次来不及阻止,儿子已经从他手中夺走了手机,把镜头翻转过去直对着爹地裹着绷带的脚踝。

 

 

“都肿啦!痛痛!特别痛!”

 

 

檀健次一脸无奈,收紧了双臂抱住“小叛徒”,左脸贴着儿子的右脸蹭了蹭,把手机拿回来转了镜头,犹豫了一秒,肩膀终于松懈下来。

 

 

“是有一点疼,但真不严重,明天我就回去了。”他语气软乎乎的,算是把示弱安抚的意味展现了十成十。

 

 

金世佳一时无话,看着镜头里一贯逞强的爱人,终于微微叹了口气,“多多.......”

 

 

//

 

 

自然是放心不下的,哪怕知道等太阳升起便能见到,哪怕山路泥泞,哪怕路遥满风雨。

 

 

便是这样沾着风霜雨雪打开那扇木门。

 

 

檀健次已经搂着儿子睡下了,受伤的那只脚底下垫着个抱枕,借着开门瞬间的光亮依稀能看清白晃晃的绷带。

 

 

金世佳颠簸了一路的心一下就安安稳稳落下来。

 

 

他刚和檀健次在一起的时候,那人总是没有安全感,睡着睡着就缩在一起,还总非要抱着点什么才能安然入睡。

 

 

金世佳也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檀健次的睡姿越来越舒展,甚至后来经常半夜伸手伸脚抢被子。由于两人还有着不小的身高差,金世佳早上醒来时,常常是半截小腿都露在被子外面。

 

 

但那人工作多到焦虑或者有什么伤病复发的时候便又会变回去那副没安全感的样子,尤其演员需要到处出差,金世佳不在的时候,他都需要抱着点什么才能睡着。

 

 

如今不知是环境突变还是因为身上不舒服,他抱着儿子睡觉时又蜷起了身子,让人分外想过去抱住。

 

 

奈何身上到处沾着冰冷水汽,他轻手轻脚去脱外套,却还是吵醒了檀健次。

 

 

那人轻轻揉了揉眼睛抬头看他,他睡在靠外面一侧,为了不吵醒孩子努力用腰腹的力量抬起上半身。

 

 

金世佳看着就觉得不稳当,赶紧过去把人捞进怀里,让他上半身都靠在自己身上。

 

 

檀健次轻轻把手从一诚身子底下抽出来,小孩儿睡得沉,咂咂嘴翻了个身没有被吵醒。

 

 

索性屋里没开灯,他俩便毫无避讳地亲昵。

 

 

 

金世佳双臂收紧从背后把他抱在怀里,整张脸埋进颈窝,深深吸了一口。

 

 

“属狗的你。”

 

 

“真属狗的就不是这么简单了。”

 

 

这么多年,听了这些荤话檀健次还是会耳尖泛红,侧过头亲在他唇角,动了动身子,找了个舒服在姿势在金世佳怀里躺好。

 

 

“非过来干嘛,怪折腾的,我这么大人了能有什么事儿。”

 

 

“你也知道你这么大人了。”

 

 

金世佳不满地撇撇嘴,指了指他脚踝地方向,又问他还疼得厉害吗。

 

 

檀健次却没立刻回答,撑起身子往里挪了一个身位,轻拍了一下床铺的空档示意他一并躺下来。

 

 

“问你话呢,又装傻。”

 

 

“没有。”檀健次舔了舔嘴唇,一双大眼睛在昏暗光线里显得像是盛满星光,“疼,但是抱抱就不疼了。”

 

END.

——————

就是很喜欢看一些软软多宝嘛【对手指】

评论(105)

热度(1751)

  1. 共6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